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建首家县级妇产医学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9-10-21 16:31:1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晋江市医学会妇产医学分会揭牌仪式

母婴及妇女儿童健康不仅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与否,更是关乎国家的人口质量和劳动生产能力。目前,由于我国不同地区医院的妇产科技术水平还存在差距,存在一些妇产科的患者不能得到规范化诊治的现象。为推进基层规范临床工作,普及妇产科学学术热点问题,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晋江市医学会妇产医学分会应运而生,于10月19日举行成立仪式。

树兰(杭州)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泉州市医学会妇产医学分会、泉州市卫健局、晋江市卫健局、晋江市医院等单位领导及当地医院的专家、学者,晋江市医学会妇产医学分会成员,晋江市各医疗机构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共计300余人出席会议。

按照相关章程,晋江市医院妇产科主任洪巧莲当选为晋江市医学会妇产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树兰(杭州)医院妇产科主任杜炜杰教授、方向明教授被授予名誉主委。

泉州市医学会妇产医学分会主委周云清为洪巧莲(右)颁发聘书

洪巧莲介绍,晋江市医学会妇产医学分会第一届委员共计58人,由晋江市级医院和基层卫生院的相关妇产科相关人员组成。分会成立后,将在规范临床工作上“下猛药”,全面推进基层医疗机构妇产医学的规范化诊治工作。同时,分会还将在普及妇产科学学术热点问题,加强学术交流上加大力度,定期或不定期以培训或论坛等形式,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对妇产科学各领域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进展进行演讲,解读最新临床研究成果,并就大家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对话交流,提高妇产科医师的临床诊治水平与科研能力,促进学科发展,为广大妇女和家庭服务。

相关资料显示,生命早期的营养不良不仅增加儿童患病率,给家庭造成直接的困难和损失,而且还会导致个体劳动能力下降、智商减低,影响学习能力以及成年后的劳动生产能力。更有专家学者呼吁要加强对母婴重点人群的营养监测和营养干预体系的建设。

泉州、晋江市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妇幼健康事业,泉州市委、市政府把产后康复呵护工程列入泉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在19日举行的晋江市医学会妇产医学分会成立仪式上,同时举行了泉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晋江市产后康复中心授牌仪式。

晋江市卫健局许辉荣副局长(左)授牌

与会的晋江市卫健局及相关专家表示,晋江市医学会妇产医学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晋江全市妇产科专业技术工作者有了更好的沟通及交流的平台,妇产科领域的疑难危重病例的诊治有了专家团队的保障。晋江市产后康复中心的投用也必将为母婴健康提供坚强的保障,为晋江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产生积极影响。

据介绍,晋江市医学会妇产医学分会是福建省首家成立的县级妇产医学分会。(牛效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