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脸色差,炖花胶当归杏仁

发布时间: 2019-10-21 10:43:50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花胶素有“海洋人参”的美誉,能补肾益精、滋养筋脉,具有补血美容等作用。在此,推荐一款花胶当归杏仁羹,最适合秋季精神不振、脸色差者服用。

取花胶2头、当归10克、南北杏各15克、红枣6颗、枸杞15克、生姜3片、葱1根、冰糖适量。把清水倒入锅中煮开,放入洗净的花胶和切好的葱、生姜,煮3~5分钟后关火,浸泡4小时。红枣去核切丝;当归和南北杏洗净。花胶浸泡后捞起,连同红枣、当归、南北杏放入炖盅,加适量清水,隔水炖4小时,再加入冰糖炖10分钟即可食用。本方巧妙地把花胶的药用价值凸显于食材中,搭配养血的当归、润肺的南北杏后,更突出了花胶滋阴养血、补肾填精、美容养颜的功效。花胶焯过之后去掉腥味,温润的当归也可以把腥味掩盖,适合人群广泛,尤其是肝肾亏虚、阴血不足而导致面色萎黄无华、肤质干燥、五官干涩、失眠头晕、月经不调等人群。(广东省名中医、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