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第三届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大会落幕

发布时间: 2019-10-18 13:56: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0月11日至13日,第三届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大会在四川省顺利召开。中国织金洞森林康养基地与中国白云山国际智慧森林康养基地以其优美的自然环境与绝佳的康养效果荣获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全国森林康养领域专家、学者围绕“绿色发展,跨界融合,森林康养,造福人类——生态洪雅·康养圣地”的主题,共话森林康养产业创新发展,共谋森林康养战略,共同探讨了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蓝图,助推我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蓬勃发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司长刘拓,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天然林保护办主任金旻,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森林康养分会理事长张蕾,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邓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专职副局长陈宗迁,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志军等领导、嘉宾莅会指导。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在会上做主旨发言

会上进行了2019年“全国森林康养标准化建设县”、“全国森林康养标准化建设基地”、“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市”、“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市、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乡(镇)”、“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等的授牌仪式。全国多个森林康养建设单位和试点市、县喜获奖牌和荣誉。中国织金洞森林康养基地与中国白云山国际智慧森林康养基地以其优美的自然环境与绝佳的康养效果荣获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授牌仪式现场

中国织金洞森林康养基地位于贵州省黔中经济核心区——贵州织金县,是“黔中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较强的区位优势,属贵阳“1小时经济圈”,交通发达便利。项目共占地489.56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其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8000个左右,海拔和气温最适宜居,林内物产生物资源丰富,其中特色植物种类多达90余种,野生动物种和家畜家禽类50余种,生态优势明显,是中国稀有的养生养老康养旅游度假圣地。

中国织金洞森林康养基地位于织金古城财神庙西侧森林公园,是织金县重点文化以及森林生态康养区,由中民国控集团为主体建设打造,总计划投资约85亿元人民币。形成以“产业为依托,旅游为纽带,民族为特色,健康医疗为亮点”的多业态康养旅游综合体,构建“森林康养”、“体验教育”、“综合服务”三大功能区;并细分为“中西医养生康复组团”、“温泉养生康复组团”、“运动健康养生组团”、“生态体验教育组团”、“文化体验教育组团”、“综合服务中心组团”、“健康养生社区组团”、“高端养生社区组团”八大组团模式,完整诠释中民国控养老产业集团“旅、居、医、养”国际一流的健康养老模式,不仅将养老产品和健康医疗服务通过大数据输送至全国中老年群体,还可帮助织金百姓和企业实现创业、创新和金融扶持,为集中品牌和收纳销售提供平台,实现多元化创收,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中国白云山国际智慧森林康养基地位于广州省白云区,处在白云山风景名胜区与南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中,景区联动效应强,区位优势明显。项目共占地114公顷,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6000个左右,是康养休闲的绝佳目的地。结合白云山良好的自然、气候、生态、疗养、康复、休闲等多元素,发展自然养生、康复疗养、旅居养老、全龄运动等康养配套,打造集居住、养生、养老、度假为一体的居家康养基地。

作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中国织金洞森林康养基地与中国白云山国际智慧森林康养基地将紧跟中国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步伐,在国家建设健康中国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旨下,加快建设成为中国最具有特色与最具发展潜力的森林康养产业综合体示范基地,做中国森林康养的领航者。

今后中民国控集团将继续与各市县有机结合,为大康养产业开拓全领域、全地域的发展格局,积极把握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机遇,把“绿水青山”变为实实在在的“金山银山”,带动产业兴旺,实现当地经济创收,共同把森林康养产业打造成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高地。(许卫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