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肛肠分会第二届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0-17 09:12:4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肛肠科承办的“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肛肠分会第二届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10月11-12日在广安门医院召开。

部分与会专家代表合影

10月11日晚8时,于广安门医院行政综合楼召首先召开了“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肛肠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广安门医院肛肠科主任李华山教授主持会议,会上由肛肠分会秘书王琳对学会一年来的工作做了回顾汇报,会上新当选副会长5人,副秘书长4人,常务理事21人,理事125人,新聘任顾问6人。广安门医院肛肠科主任李华山教授当选为“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肛肠分会执行会长”。

随后召开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区域中医肛肠诊疗中心(中央区域)医联体筹备会”。来自国内20家医院肛肠科负责人出席会议,筹备会秘书长、肛肠科科室副主任王晓锋对成立医联体的筹备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各分支单位对今后的工作设想展开热烈讨论。

10月12日,“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肛肠分会第二届学术研讨会”正式开幕,开幕式由肛肠分会秘书长、广安门医院肛肠科贝绍生主任医师主持。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肛肠科主任李华山教授致开幕词,他们对全国各地齐聚北京的肛肠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胡元会副院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吴刚会长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播放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肛肠科从起步、发展到以李华山主任领导新一届领导集体杨帆起航发展历程的视频短片。

贝绍生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李华山主任致欢迎辞

胡元会副院长讲话

吴刚会长讲话

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现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为新当选的肛肠分会执行会长李华山教授颁发聘书。

肛肠分会会长李权教授、执行会长李华山教授共同为新当选的副会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代表、理事代表及新增补的顾问颁发聘书。

本次研讨会有来自全国200余名肛肠学者齐聚一堂,30余名专家学者针对“痔与直肠脱垂”诊治中的热点与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场人头攒动。

上午进行的“华山论痔”专题共分两小节,由20余位专家针对痔的病因病理、手术方式、并发症处理、疑难病例诊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为与会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呈现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

第一小节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医院管理处刘华处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王琛主任、海南省中医院冯德魁主任共同主持。

第二小节由石家庄市中医院王延峰副院长、北京医院吴国举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肛肠科张乃丽护士长、江西省中医院肖慧荣主任担任主持。

手术演示环节,由李华山主任为大家奉献了一台精致的重度混合痔手术——外剥内扎与套扎吻合器的联合运用、皮桥的合理保护、切口的引流顺畅、长效止痛剂的均匀注射,获得了与会学者们的一致好评。

“直肠脱垂”专场中对直肠脱垂的手术方式选择及不同术式的适应症进行了深入探讨。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王振彪主任、天津市人民医院付文政主任,太原市中心医院张建华主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剑主任担任主持。

伴随着夜幕的降临,为期一天,内容充实丰富的学术盛宴,“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肛肠分会第二届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与会代表期待着2020年5月16日“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肛肠分会第三届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坚信肛肠分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袁伟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