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卫健局开展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5 15:44:2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年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我国“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精神障碍的患病率总体上呈上升趋势,精神障碍患病总人数超过一亿。其中,重精神病1600万,精神分裂症的患病率接近人口总数的1%。半数精神疾病始于14岁,但大多数病例都得不到发现和治疗。

10月10日下午,玉田县卫健局联合县心理康复医院到县兰坡小学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心理康复医院的医生,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并传授心理健康知识。游戏结束后,心理医院的医生为兰坡小学的教师进行了心理健康讲座,并对部分教师进行了焦虑抑郁测评和心理健康问卷调查。

此次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玉田县卫健局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