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上海精神卫生知识知晓率再升

发布时间: 2019-10-15 10:17:51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举行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据悉,活动公布了今年第四次公众精神卫生知晓度调查。数据显示,上海市民精神卫生基本知识知晓率由2011年的71.0%提高至76.7%。

据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何燕玲介绍,此次调查覆盖全市16个区19个监测点1900余名18岁及以上常住居民,涉及内容包括精神卫生知识、对精神疾病的识别能力、病因认识、求助方式,以及对疾病的态度和偏见。结果显示,市民精神卫生基本知识知晓率稳步增加,从2011年的71.0%逐步提高至今年的76.7%;对精神疾病患者持负面态度的比例由2011年的43.3%降到39.1%。对此,何燕玲表示,继续改变大众对于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态度,创造更加包容的社会环境,将是今后心理健康教育的重点。

据悉,该市将开展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力争经过3年建设,基本形成适应当地特点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框架。(特约记者宋琼芳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