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扶贫车间有工伤险

发布时间: 2019-10-10 10:58:5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山西省人社厅网站发布《关于促进扶贫车间参加工伤保险的通知》,明确将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扶贫车间纳入工伤保险。扶贫车间的职工参加工伤保险,由扶贫车间以用人单位方式参保,职工个人不需缴费。

扶贫车间是设置在乡镇、村庄,组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从事农产品加工、种植养殖等生产活动或来料加工业务的生产加工点。目前,山西省共有各类扶贫车间474个,吸纳农村贫困劳动力2.43万人,其中有用工主体资格的扶贫车间约占35%。扶贫车间参加工伤保险,实行先缴费后补贴。凡与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工伤保险费的扶贫车间,从就业补助资金中给予缴费补贴。每户扶贫车间享受工伤保险补贴期限为3年。(记者崔志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