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方法可重新激活“压制”肿瘤的基因

发布时间: 2019-09-29 11:12:4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27日发布一项研究成果说,一些对肿瘤具有“压制”作用的基因往往会被癌细胞“关闭”,而新发现的方法可将它们重新激活,从而对抗肿瘤。

据介绍,一些基因在活跃状态下能够阻止肿瘤的生长,但癌细胞常会利用一种名为PRC2的蛋白质来抑制这些基因的作用,将它们“关闭”。

伦敦大学学院等机构研究人员在英国《自然·结构与分子生物学》期刊上发表的论文说,他们发现如果用核糖核酸“绑定”蛋白质PRC2,它就无法发挥“关闭”上述基因的作用。

实验中,研究人员先培养了一些肿瘤组织的细胞,其中上述基因的作用已经被蛋白质PRC2抑制,但在利用技术手段将核糖核酸与这种蛋白质“绑定”后,这种蛋白质就离开了相关基因,这些基因抑制癌细胞的能力被重新激活。

伦敦大学学院的理查德·詹纳教授说,下一步将测试这种方法能够用于哪些类型的癌症,希望能在此基础上开发出新的癌症疗法。(记者张家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