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我国内镜微创学科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 2019-09-25 10:34:0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23日上午,在山东烟台举办的国际健康产业大会上,来自10多个国家的16位院士将自己研究领域的专业及其产业的相关信息在大会上一一做了呈现。

参会的16位院士合影

我国首位乌克兰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张阳德教授,在大会上做了《30年耕耘团队创世界内镜微创学科全球颁发内镜医师证书,纳米威(Nanovi)、尼沙赫智能心电图(aiECG),内镜纳米防雾巾高技术推广》的主题发言。

张阳德院士讲座

张阳德先生早在上世纪八十、九十年代就被国家相关部委评为突出贡献专家,并担任国家“863”计划纳米专项主题首席管理科学家,国家“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战略专家委员会生物医药组长”。

国际健康产业论坛秘书长罗军与张阳德教授交流3D打印技术

张阳德称,《国际内镜考评与标准学院》已在中国建立全球规模最大的内镜微创教育考核发证、质量评价、标准制定等体系。中国独家“医学方向”的国际联合科技机构《国家内镜微创技术装备与标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将领导世界内镜医师协会各专科专病中国协会的联络、学术指导等工作。同时,将对来自各国和地区的内镜微创医师进行质量评价和考核,并由该学院考评发证,制定内镜设备标准。

张阳德强调,在全球首个建立的“国际内镜考核标准学院”,这是中国唯一一个有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委托,可以进行医疗质量评价、考核、发证、指定内镜设备标准的“医疗科技学术机构”。

目前,培训并颁发了数万名《内镜微创医师教师证》,保障了人民医疗安全的高质量。2018年张阳德选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协会》常务理事。

近30多年来,在国家各有关部委的领导与支持下,凝心聚力,构建了多国内镜微创医学理论和技术体系,形成了医学、理学、工学结合的内镜微创医学新领域;2004年始创建了中国内镜医师分会,2009年创建了世界内镜医师协会;至今已创建328个内镜微创专科和专病行业组织。召开了30届中国(10届世界)内镜医师大会,在全国建立了460多家内镜微创考培基地,创建了20多家《国际内镜考核与标准学院和基础学院》。对多国医疗机构的100多万名内镜医技人员,进行了培训考试及进行考评,未来将进一步实施统一技术和装备质量标准,形成内镜微创医疗、科研、设备生产统一标准。

会上,张阳德表示,世界内镜医师协会将向社会推广促细胞再生和活性修复仪(又称纳米威Nanovi)。本仪器是无药物、无创、无副作用的天然生物信号技术发明,由德国、中国、美国联合研制,是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促细胞修复委员会对人类健康的奉献,促进细胞活性与细胞的修复,是21世纪生命科学对于人类的突破性贡献。尼沙赫智能心电图(aiECG)是首次在心脏科学历史上实现了“仪器结合人类智慧一体化“超过了人类从事的相同事情。(智能系统)自动导航系统能够辨别埋入的、隐藏的、移位的信号。实现了“仪器结合人类智慧一体化“超过了人类无法识别的患者异常改变。

此外,张阳德在作《内镜纳米防雾巾高技术推广》主题发言时表示,内镜纳米防雾巾较其他传统防雾化方法对比的优点是纳米防雾材料防雾化效果好,操作简单方便,成本低廉,解决了部分难攻关的难题,世界内镜医师协会推广的此产品为各专科内镜微创手术提供了创新的高科技、高质量、低成本的产品奠定了良好基础,受到业内人士的欢迎。

长期以来,由于内镜下诊疗技术宣传推广,已形成医学临床诊治的一个特种行业。一个新型的医工结合的学科一“无疤痕外科(微创外科)”技术。

世界内镜医师协会成立以来,以行业协会为平台,依照各科专病专家建立的“内镜微创医师临床诊疗质量评价标准”,陆续建立了“考核中心”,对“内镜微创医师”分专科,专病进行技能考核评价认证,这也将成为中国牵头的全球统一的国际标准。(许晴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