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国县域胸痛中心价值医学研讨会(福建站)在晋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11 10:42:3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会议现场

9月7日,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海南博鳌县域医疗发展研究中心联合福建晋江市卫健局、晋江市中医院在福建晋江举办“中国县域胸痛中心价值医疗专家研讨会(福建站)暨2019年度晋江市卫健系统第六期名医名院长大讲坛”。

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海南博鳌县域医疗发展研究中心、晋江市卫健局、晋江市中医院有关领导,同来自全国各县域医院的院长、副院长、胸痛中心价值医学研究专家及晋江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医疗机构代表150余人出席了活动。

晋江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纪刚宏致辞

针对工作中的困惑和对本次会议的期待,晋江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纪刚宏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获得领导与专家指点迷津,从构建县域胸痛中心价值医学模型的理论与实践中获益,逐步搭建起适合本地的市(县)乡村一体化分级诊疗体系和急诊急救、慢病管理协同机制。

相同的责任,共同的话题。与会人员在现场聆听了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主委孔灵芝、中国疾病中心慢病中心研究员李剑虹及绍兴市第二医院、廊坊第四人民医院、阜南人民医院、晋江市中医院等单位代表,围绕县域胸痛中心价值医学的探索——县域医疗机构胸痛急救病例费用现状分析、以综合目标管理为导向的医院绩效管理、基于“价值医疗”临床实践的思考等话题,专家们不仅做了《医共体下的慢病管理》、《县域慢病健康管理中心建设项目》、《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等政策的讲授,更有县域医共体下的胸痛中心、慢病中心建设等管理典型案例展示,还有价值医学成本控制、病人安全等实践工作的经验传授。

专家作专题分享

来自江西、浙江、安徽及福建各县域的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医学精英及本地与会代表,围绕专家的主题发言及实际工作中的困惑、经验展开大讨论,专家以价值医学为目标导向,应用综合目标管理和大数据分析,指导解决医院管理和医疗工作中的难点和困局,让大家十分受益。

据了解,扎实推进县乡村一体化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慢病管理,实现“以控制医疗成本、提高医疗质量、提高服务效率”为核心的价值医疗绩效管理目标,是此次中国县域胸痛中心价值医疗专家研讨会(福建站)暨2019年度晋江市卫健系统第六期名医名院长大讲坛会议的任务之一。(牛效礼 摄影 颜长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