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信息技术与健康养老融合发展
——福森氧康养壁材备受关注

发布时间: 2019-09-09 16:25:2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19年9月5日-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信息技术与健康养老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圆满闭幕。

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相关部委领导,业内骨干企业代表,研究机构专家和高校专家,媒体代表等近2000人来到现场共同关注本次论坛。

中民国控集团应邀出席论坛,与相关部委领导、行业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互动交流,共同探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的合作与发展。

权威专家聚集,探索智慧养老发展路径

此次高峰论坛以“开启数字新时代·共谋智慧健康养老新未来”为主题,设立主论坛和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创新分论坛、养老地产与数字化健康服务分论坛、互联网时代的医养结合分论坛、居家健康养老服务信息化分论坛、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健康养老智慧化升级分论坛、智慧健康养老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项目展示等6场分论坛。围绕最新政策解读、成果推介及智慧健康养老经验交流等活动,展现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的最新成果,探索智慧养老产业升级新途径,协调促进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养老服务协同发展。

在论坛会场之外,主办方设置了产品及服务的展示区域,现场众多企业展出了自己的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值得一提的是,中民国控集团的福森氧生态负氧离子康养壁材备受关注,吸引大量参会嘉宾驻足参观,体验福森氧生态负氧离子核心技术并向技术专家咨询产品特点。

现场讲解福森氧产品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中民国控集团与德国、荷兰科研专家经过多年实验,成功研发出生态负氧离子技术,在高环保标准下,持续10年以上释放负氧离子,浓度为每立方厘米30000个、技术储备达100000级,是常规产品的10倍以上。

经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对福森氧清新系列水漆、保温隔热水漆的检验报告显示:

■持续释放高浓度负氧离子

■分解甲醛、甲苯、VOC等有害物质,甲醛净化效率88.3%(合格值≥75%)

■抗菌防霉,抗细菌性能≥99%,耐霉菌性能0级

■保温隔热,太阳光反射比0.87(合格值≥0.65)

■节能,近红外反射比0.91(合格值≥0.80)(内外墙体系节能40%)

■恒温恒湿,均温降尘,营造清新微气候环境

■防霉结露

■分解油烟、二手烟,祛除异味

■呼吸透气,隔音降噪

在了解产品和负氧离子的特性后,观众纷纷对福森氧生态负氧离子康养壁材产生负氧离子效率高、改善居住环境等功能赞不绝口,并得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书信、中央保健组专家贾文曦教授的高度评价,不少嘉宾对合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书信与福森氧项目负责人合影

健康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永恒主题,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已成为世界公认的朝阳产业。长期以来,中民国控集团持续关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的变革和发展,怀揣着高度的企业使命感,专注养老产业。经过多年的科研投入,中民国控集团研发出福森氧生态负氧离子康养壁材,在家居建材新发展中取得了瞩目的成绩。

中民国控集团负责人表示,信息技术和健康养老产业融合发展,将推动健康养老服务智慧化升级。集团将始终以为老人服务为己任,用科技赋能健康产业,站在更高的格局,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快速发展。(许卫东 李凯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