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绿水青山智慧养老 健康小镇红色名片

发布时间: 2019-09-05 11:12:3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28日,中民国控集团晋察冀红色小镇康养度假区推进座谈会在河北省平山县召开。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党委书记、中民国控集团董事长路大艳,中民国控集团首席顾问程宝怀,中民国控智慧养老国际研究院院长、智慧养老专家、城乡智慧旅居医养课题组组长李卿代表中民国控集团与河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平山县委书记李旭阳,县委常委赵永生,县政府党组副书记、西柏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卢占军,县政府副县长郝春艳就中民国控集团——晋察冀红色小镇康养度假区项目推进进行了深入研讨。拦道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守明,平山县委办、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文广体旅局、卫生健康局、医保局、蛟潭庄镇镇长参加本次会议。

在中民国控集团策划部主任、智慧养老国际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耿聪聪对晋察冀红色小镇康养度假区的产业内容、集团资源、以及规划方案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后,中民国控集团首席顾问程宝怀在座谈会上首先指出度假区建设要打造四个标准:1、平山农民发展旗帜;2、全国康养示范区;3、红色旅游景点;4、温泉康养度假区。要打造两个高标准:1、高标准的农业产业2、高标准的文化教育示范区。提议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

针对拦道石的空心村如何解决,以及如何保留好村落的原生态的原始现状问题,卢占军书记在会上指出,要对接好县、乡、村的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用地规划,建设高标准的农业产业和文化教育示范区。

座谈会现场

李旭阳书记在听了汇报后,对本项目表示高度赞同,他指出这是平山发展的大好机遇,我们应把平山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和历史结合起来,整合好。依靠产业推动,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寻找思路,高质量发展、共同需要。抓紧推动本项目立项,并在旅发大会上作为重点推介项目。

座谈会现场

路大艳董事长在会上对晋察冀红色小镇康养度假区的概念做了新解读,整个度假区的服务人员、工作人员都是革命年代的见证者,都是故事的讲述者,度假区内所有工作人员都穿革命年代的统一服装,带给用户一种穿越感,在回忆往昔中更加热爱祖国。并表示作为石家庄人,很荣幸能为自己家乡做出一份贡献,一定会尽快推进本项目落地。

李卿院长指出,平山的青山绿水是可以发展的金山银山,现在康养的浪潮下,发展智慧养老,是未来平山发展的重要方向,我国的养老产业才刚刚进入起步阶段,市场对这方面的要求与日俱增,项目地良好的自然环境引进中民国控集团的理念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有助于带动一二三产高度融合,有利于振兴新农村高品质发展,通过此项目的积极推进落实将会带动平山县全域经济发展。

会议现场,李旭阳书记成立了项目推进小组,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靳军为组长,县政府副县长郝春艳,县政府党组副书记、西柏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卢占军为副组长,李旭阳书记做总牵头,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卫生健康局等部门积极配合找政策做好对接服务,指定副县长郝春燕作为项目具体对接人,迅速制定时间表,加快推进本项目。(李凯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