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怀仁打造健康优质羔羊肉美食品牌

发布时间: 2019-09-05 11:14: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28日,以“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绿色畜牧生态怀仁”为主题的第二届山西·怀仁羔羊肉交易大会在山西省怀仁市开幕。

此次活动由朔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畜牧业协会、山西省商务厅、太原海关主办,怀仁市人民政府承办。

山西省副省长王成,朔州市委书记陈振亮,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朔州市副市长田东,朔州市委秘书长任宪、朔州市六县(市、区)负责人等省市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交易大会得到了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农产业协会等全国14家相关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来自全国的各相关协会组织、相关部门、新闻单位及多国驻华使馆、国内外重要客商,当地干部群众数万人,共同参加和见证了这场特色突出、健康安全的怀仁羔羊肉交易大会。

本届交易大会,主办方围绕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号召,同时设有第二届朔州特色农产品展销会、2019怀仁市招商引资大会、动物及其产品检验检疫国际研讨会、羊肉产品现场品鉴、“怀仁羔羊肉美食菜单”发布、畜产品展馆和农产品展馆现场观摩等多项活动和内容。其中,畜产品展馆和农产品展馆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相关行业的103家和75家知名企业及优势产品的集中亮相。

据了解,山西地处北方农牧交错带,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孕育了种类繁多、特色鲜明的健康农畜产品,是国际公认的黄金养殖和优质水果生产区域。近年来,朔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关于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雁门关农牧交错带核心区建设,不断提升地区健康特色农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怀仁市顺势而为,把发展肉羊养殖加工作为推动产业转型、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走出了一条“养殖带种植、园区促规模、加工提内涵、产业全循环”的羊产业可持续发展路子。怀仁市成为了全国农区养羊第一县,是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年肉羊饲养量达420万只,羊产业加工企业25家,肉羊年屠宰加工能力达600万只,“怀仁羔羊肉”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以及山西省著名商标,并被农业农村部列为全国18个“一县一业”农产品加工发展典型之一。

本次交易大会上,怀仁市还获得了由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分别授予的“怀仁羔羊肉”优质食材专供基地牌匾和“怀仁羔羊肉”优质食材合作供应基地牌匾。

唱响“怀仁羔羊肉”生态健康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推动“怀仁羔羊肉”走出山西、走向世界,实现绿色强农、品牌兴农的具体行动正在逐步实现。(许卫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