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建整治公立医院违规收费

发布时间: 2019-09-02 10:10:1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医保局发布《关于开展公立医院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部署开展省属公立医院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治理。

《通知》明确,专项整治从8月中旬开展,通过对医院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及群众举报投诉问题进行检查;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新违规收费问题进行核实。重点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存在未经批准自立收费项目或自定标准收费行为;是否存在以分解收费项目、违规叠加收费、套取项目收费、重复收费或扩大收费范围等方式变象提高收费标准的行为;是否按规定执行价格公示制度;是否存在误导性价格标示等价格欺诈行为及其他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等。

《通知》要求,各医院要健全并完善收费长效管理机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重大违规违纪问题,将移送同级纪检监察部门查处。(特约记者谢丹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