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听障人士呼叫120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 2019-08-29 10:52:5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听障人士突发急症无法拨打电话自主求救,在外遇到意外伤害无法说明具体位置,怎么办?“听力语言障碍人士呼叫120平台”昨天在北京通APP上线,听障人士可以“一键报警”,为急救赢得宝贵时间。

听障人士下载北京通APP后,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发放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填写个人信息,完成注册。以后,再遇到突发紧急状况需要协助时,可以用文字呼叫120求助,信息会以自动呼救的形式分配到调度台上,同时用户信息将自动填写到受理界面中,且呼救来源会自动选择为“听障人呼救”,120的医疗优先分级调度系统也会显示听障人士的残疾类型和等级。

调度员获取现场地址定位后立即派车,同时告知一线急救人员患者为听障人士,通知急救人员用短信与报警者取得联系,系统会自动发送短信进行提醒。急救人员在依照定位导航前往现场途中,将用短信与报警者沟通,确保报警者知晓相关接车程序,并根据病情指导初步自救互救。(记者贾晓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