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晋江市卫健系统举办大型活动紧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8-27 15:21:5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演练现场

2020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世中运”)将在福建省晋江市举行,为提高医疗保障服务质量,确保大赛的顺利进行,日前,晋江市卫健系统举行大型紧急医学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以“世中运”设在晋江安海镇某比赛场地发生多起运动员受伤为背景展开,设计了心跳骤停+颅脑损伤、脾破裂伴失血性休克伤员、脊柱骨折(疑似颈椎损伤)、大腿骨折、轻伤员等六个场景。

接到报警后,晋江市120指挥中心立刻向安海医院、东石中心卫生院、内坑镇卫生院下达指令,120急救车火速出警,安海医院立刻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中心。医生作为现场临时指挥官对所有伤员进行检伤分类,分区,组织抢救心跳骤停的伤员,指挥各组医务人员抢救伤员。同时,现场指挥官向安海医院急诊科主任报告伤员情况,护士协助向“120调度指挥中心”反馈,调度员收集汇总信息后,向指挥中心报告,中心立即向晋江市卫健局有关领导汇报。

为骨折伤员包扎

现场初步救治完毕后,按病情危重程度将伤员送回安海医院急诊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护士接诊,“世界中运会”医疗专家集结对伤员进行抢救,住院部做好收治患者准备,手术室做好手术准备。整个过程就像一幕幕抢救受伤病员的影视剧。

负责“世中运”会的安海、灵源赛场医疗保障单位之一,安海医院院长许群英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我们从中发现问题与不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不断地总结整改提升。”

救护车转运伤员

晋江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大家,晋江市将举办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和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提升紧急医学救援水平刻不容缓。此次演练从集结、院前紧急医疗救援、急诊科救援等环节都进行了演练,可以说是一次近实战化的真操作。此次只是安海医院医共体区域的演练,接下来,还会在全市相关医共体区域开展数场次的实战演练。进行全方位的整改提升,不断提高卫健系统各相关医疗单位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指挥调度能力、现场协调能力、医疗救援能力、联动协作能力和急诊处置能力。(牛效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