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500余万贫困残疾人脱贫

发布时间: 2019-08-27 10:11:5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民政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残联日前联合召开在脱贫攻坚中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透露,截至2018年年底,贫困残疾人累计脱贫511.8万,完成攻坚任务超过75%;全国已有280万重病重残贫困人口纳入低保范围。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扎实推进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加强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合力推动政策落实;精准实施,明确保障对象和服务内容,全面掌握当地贫困重度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充分尊重保障对象的意愿,为符合条件的贫困重度残疾人提供集中或社会化照护服务;探索创新,建立多样化照护服务体系,完善集中照护服务模式,探索创新社会化照护服务模式,强化家庭的第一责任主体地位,加强规范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多措并举,加大残疾人康复工作力度,推进“福康工程”项目的实施,开展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组织贫困重度残疾人康复公益项目,充分发挥和利用康复辅助器具服务机构等专业机构的优势,为保障对象提供康复服务。(记者甘贝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