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委省共建“三减控三高”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8-27 10:12:2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与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在京签署委省共建“三减控三高”合作项目协议。该项目力图到2025年将山东省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从现在的10.3克降低10%,食用油从现在的36.69克下降到32克,定量盐勺、控油壶使用率提高到40%和20%。

李斌在签约仪式上强调,委省共建“三减控三高”项目要紧扣健康中国行动总体要求,落实预防为主方针,通过减少盐、油、糖的摄入,合理控制血压、血脂、血糖水平,降低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危害。下一步,要突出重点,紧抓关键环节,创新发展,总结推广经验,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落实、社会支持、家庭个人积极参与的强大合力。

项目采取的主要措施,包括社会宣传与动员、重点场所干预以及重点行业干预。项目将发挥烹饪协会、食品工业协会的行业引领作用,成立山东省食品与餐饮行业减盐减油减糖联盟,引导骨干企业和餐饮集团落实“三减”措施,定期在主流媒体发布三减食品目录。此外,将“三减”知识纳入月嫂、育婴师、育儿嫂等家政服务培训内容,加强家庭主厨“三减”技能培训。(记者张磊 郝金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