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心衰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8-26 14:23:2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心力衰竭,是心脏结构或功能疾病损伤心室充盈和(或)射血能力而造成组织淤血和(或)缺血的一种复杂的临床综合症,是多种病因所致心脏疾病的终末阶段,即心血管疾病的最后战场。为提高心衰的整体诊治水平,实施以心衰指南为依据的规范化诊疗和长期管理,8月16日,玉田县中医医院举办了心衰中心成立启动大会暨培训会。

院长黄洪波为大会致辞,祝贺心衰中心建设启动,并要求以此为契机,努力提高医院心衰防治水平,进一步整合心衰防治力量,培养更多从事心衰治疗的专业人才。会议由副院长黄俊敏主持,出席人员有院领导、乡镇分院院长、科室主任及相关医务工作者100余参会。

会后,玉田县中医医院与医共体乡镇卫生院院长签订合作协议。院长助理、心脑血管中心主任赵林颖,院长助理、内二科主任周海丰涉及中国心衰现状及心衰中心临床实践,与同仁分享经验及心衰规范诊疗的进展。

通过这次心衰中心建设的启动,推动医院将从“单打独斗”走向“多学科联合诊疗”,进一步规范心衰诊疗、提升心衰诊疗水平,进一步优化配置医院资源,降低心衰患者复发率、住院率、死亡率,让心衰患者心脏功能得到恢复、回归社会、重新树立生活信心。(代海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