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部分儿童康复实施救助补贴

发布时间: 2019-08-23 16:34: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帮助患有小儿运动发育落后、中枢性协调障碍、缺血缺氧性脑病、全面性发育障碍、脑性瘫痪、智力发育障碍、言语及语言发育障碍、脑炎后遗症等儿童家庭,以减轻患儿功能障碍、改善功能状况、增强生活自理能力,帮助他们早日康复,即日起,河北省儿童医院康复救助补贴项目申请工作开始报名。

本次儿童康复救助项目,采用一站式救助申请服务,贫困家庭优先。为方便患病家庭,特减少审批环节,不需要家长去各级政府部门盖章,只要有康复需求、康复潜力的14岁以下的儿童均可报名申请。

据了解,康复救助补贴项目有2种,补贴项目1为国家补贴项目,补贴项目2为基金救助补贴,两种补贴不可同时使用,0-6岁儿童可先使用补贴项目1,再享受补贴项目2。

补贴项目1:享受国家12000元康复救助补贴

申请的条件:①0-6岁具有户籍(或居住证)证明;②诊断(或评估)证明;均获得此项康复救助补贴。

补贴项目2:享受基金12000元康复救助补贴(限额200名)

申请条件:没有户籍年龄限制,所有登记提交材料的14周岁以下有康复需求的儿童。

有关申请的具体方法,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补贴项目1:①互联网申请: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网址:https://service.cdpf.org.cn

②到区县残联现场申请。

补贴项目2:到河北省儿童医院内科病房楼七楼神经康复科护理站提交相关材料。同时,申请人还要注意提供1.儿童本人2寸免冠照片2张。2.户口本首页+孩子户口页复印件2张。3.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2张、监护人(1个人即可)户口页复印件2张。(必须和孩子在一个户口本上的,备注与儿童关系。)4.残疾证、诊断证明、评估证明(以上3种选其一)复印件2张。

河北省儿童医院还提醒大家要注意申报时间。补贴项目1: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30日。补贴项目2: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30日。

希望之光

据介绍,脑瘫儿童是残疾人中的一种,他们迫切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帮助!家长需要付出比健康儿童更多的关爱。通过科学的、正确的、有效的功能康复训练,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残余功能,提高其身体上、心理上、社会上、职业上、经济上的能力,尽最大努力缩小与健康儿童之间的差距,使他们能生活自理,甚至接受教育,将来也可承担一份适合他们的工作,回归社会,成为自食其力的人。

河北省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您身边有这类儿童(运动、智力、语言发育落后、脑性瘫痪等)还未得到精准康复救助,请及时和医院取得联系。(王科 樊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