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开展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22 16:26:1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17日至19日,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本届医师节时值暑期,针对学生放假期间,医院开展了“我健康,我成长”筛查义诊活动。采取H5网上报名和社区招募等形式,组织儿保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等科室为中小学生进行免费筛查义诊,两天时间筛查300多名儿童,筛查阳性率达25%,并对疾患儿童进行了及时诊治。

8月19日,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与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卫健局共同举办了2019年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医院全院医务工作者以及新华区卫健局所属基层医疗机构350余人参加了会议。院长张永太在大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首先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对全院医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指出,医师是一门神圣的职业,承担了治病救人、助人健康与幸福的伟大使命。举办“医师节”庆祝活动,旨在加强医师的自律,重温医师宣言,弘扬广大医师救死扶伤的精神;同时营造尊重医师、关爱医师、激励医师的良好氛围。新华区卫健局副局长安军在讲话中指出,儿童的健康,不仅关系着个体和家庭的命运前途,也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要积极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为提升全区人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不懈奋斗。

接下来,全体医师在副院长刘存义的带领下紧握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人类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与神圣……庄严肃穆的宣誓铿锵有力,深深的感动着每一位与会者。血液中心乔广明代表全院医师在大会上发布了“做好医,为孩子”人民医师良好形象倡议书。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承载着党和政府的信任,肩负着人民群众的重托,用优质的医疗服务保障全省儿童的健康。

向大医精诚、德艺双馨的资深专家们致敬,把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主持人发布致敬词后,医院领导为多年来在医疗健康战线作出贡献的五名专家献花,向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专家们致敬。

在庆祝大会上,石家庄市新华区卫健局与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拟联合举行了“西学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双方以加强区域中医药人才培养为目的,规范并提升西医执业人员运用中医药服务的能力。同时,举行了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与石家庄市新华区基层医疗机构“双向转诊”合作签约仪式。发挥大医院在人才、技术及设备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充分利用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和网点资源,从而实现病人合理分流,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有力地增进了医师的职业崇高感、荣誉感和幸福感,为激发医务人员的工作激情,建设一流现代化综合儿童医院提供了精神动力。(张永生 王科 杨文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