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

发布时间: 2019-08-22 11:33:4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25日是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8月20日,以“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为主题的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据介绍,围绕宣传教育主题,中国残联康复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精心制作了《怀孕日记》,聚焦预防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的关键时期——围孕期保健,按照围孕期顺序编排,分为孕前期、孕期和产后护理。内容涵盖相关惠民政策和孕妈们应该知道的围孕期保健知识,并把专业知识以深入浅出的语言表述出来。

发布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宣传教育室主任杨琦说,孕妇高龄是出生缺陷和多种不良妊娠结局的高危因素,因此高龄孕妇更需要做好孕产期保健。

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胡向阳介绍,中国残联收集汇总了全国3200余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经办机构、5100余家定点康复机构的信息,向社会发布,为残疾儿童家长申请救助、监督救助提供便利。(记者甘贝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