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培训班在福建晋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8-22 14:09:4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会议现场

由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海峡南少林手法医学协会、福建省非遗保护中心、南少林骨伤流派传承工作室主办,晋江市医学会、晋江市中医药学会、晋江市医院承办的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南少林理筋整脊康复技术》培训班在晋江市举办,国内多位名医专家莅临传经送宝。

培训班开幕式

原福建中医学院副院长、海峡南少林手法医学协会名誉会长、国家级名老中医王和鸣教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骨伤分会副会长、中医骨伤名师董清平教授,原福建省针灸学会会长、全国名老中医吴炳煌教授,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余氏骨伤”流派传承人、全国名老中医余庆阳教授等出席了开班式。晋江市医院院长陈铭主持了培训班开幕式。国内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以《历久弘新的中医药文化》、《南少林章氏正骨手法特点》、《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法治疗精髓》等为题,作经验交流与学术分享。

专家现场分享南少林特色手法

“医院康复医学科引入南少林理筋整脊康复技术后,带动了医院的学科建设。”晋江市医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学术会议与学习班围绕南少林理筋手法、整脊手法、康复手法等相关内容进行学术交流与培训,更好地传承和发展南少林手法医学,让更多患者受益。海峡南少林手法医学协会会长蔡树河教授就南少林理筋整脊康复技术的精髓现场接受了采访。

树兰(杭州)医院院长、晋江市与树兰医疗合作项目管委会主任叶再元教授表示,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培训班的举办是晋江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件大好事,也是一次学习机会。希望加强与省康复医院互动与合作,积极对接各级协会、学术组织,强化内功,打好功底,提升晋江市医疗保障整体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晋江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将在晋江举办,届时晋江还将承办一系列国际重要体育赛事,晋江亟需增强医疗保障能力,提升全市的康复诊疗水平。相信,有福建省康复医院、海峡南少林手法医学协会、南少林骨伤流派传承工作室的技术支持,有各位名老中医、专家学者的倾囊相授,一定能够打响晋江市康复医学品牌,更好地服务赛事及周边群众。

这次培训班为期三天,来自全国各地从事中医骨伤、手法医学、针灸康复的工作者300余人参加会议。(牛效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