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贵州保险补偿疫苗异常反应

发布时间: 2019-08-14 10:50:54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13日,贵州省第一类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基础保险项目启动会议在贵阳市召开,该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机制由“财政补偿”向“保险补偿”迈出第一步,这也是在建立健全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商业保险机制方面作出的一次积极尝试和探索。

2018年12月,贵州省完成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保险服务招标采购。2019年6月19日,省卫生健康委印发《贵州省第一类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基础保险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机制。通过商业保险,全省将为160万预防接种儿童,提供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3个年度的第一类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基础保险服务。凡是在贵州省接种过一类疫苗的受种者如果发生异常反应,经鉴定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或不能排除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病例的,均可以按照基础保险的保障水平获得相应的保险补偿,最高补偿年限可达25年,最高赔偿额度可达62万元。(特约记者祝茜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