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建省举办母婴超声诊断新技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13 13:39:0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11日,来自福建省各县市区医院超声医务工作者齐聚晋江市,聆听目前国际、国内有关母婴超声诊断的新技术。

活动中,中国百名优秀超声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吕国荣教授、中国超声工程医学会超声治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伯义教授等知名超声专家,为与会超声同道们分享了“基础和加强等级联合超声心动图诊断胎儿先天性心脏病的应用”等母婴超声诊断新技术;福建省相关超声学科的行业专家们对产前超声对胎儿脊柱裂的效能分析、常见胎儿肺部疾病的超声诊断思路等日常超声诊疗的经验与做法等,学习和交流了母婴超声诊断的新技术。

此次活动为福建省级母婴超声诊断新技术的应用学习班,晋江市医院超声医学科副主任蔡名利讲,我们承办的此次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学习班,是对医院超声医学科的肯定和鞭策,大家学习和运用这些新技术,听同道们的经验分享,将有利于推动全市母婴超声诊断的进展,对于提高人口质量有深远的意义。

据悉,通过超声诊断可以提前对胎儿的发育和相关疾病进行预警预判,随着超声诊断的普及和推广,比较明显的就是眼下新生儿复杂性心脏病的出生率较以往有大幅地减少和降低,这对于对孩子的健康、家庭的幸福和国家人口素质的提高贡献都是不可估量的。

据介绍,超声诊断,是将超声检测技术应用于人体,通过探测了解生理或组织结构的数据和形态,发现疾病,作出提示的一种诊断方法。超声诊断也是一种无创、无痛、方便、直观的有效检查手段,应用广泛,影响很大,与X射线、CT、磁共振成像并称为4大医学影像技术。(牛效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