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成长天使基金定点医院”在冀揭牌

发布时间: 2019-08-13 10:58: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19年8月10日在河北省儿童医院行政楼九楼会议室,举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定点医院”揭牌仪式,并开展生长发育义诊。红十字基金会将会捐助2例GHD患儿的名额进行免费治疗。

揭牌仪式

成长天使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天使计划”的组成部分,是国内第一个关注儿童身高及推动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基金。

11年间,成长天使基金共筹集款项1.2795亿元,累计帮助1600余名贫困家庭矮小患儿实现长高梦想。河北省儿童医院于2019年4月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签订协议,成为定点合作医院,为河北省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由内分泌遗传代谢科刘丽君主任开展矮小相关知识讲座,旨在让家属了解如何促进孩子生长发育。一般3岁以前,孩子每年生长小于7厘米,3岁到青春期以前每年生长小于5厘米,青春期每年生长小于6.5厘米时,考虑生长速度不正常,应及时就诊,明确原因。

内分泌遗传代谢科刘丽君主任开展矮小相关知识讲座

采访中得知,有家长想咨询相关问题,可与河北省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咨询。(王科 武文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