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晋江市举办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07 11:15:3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准妈妈们上母乳喂养育儿课

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确定每年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8月6日上午,荣获全国母婴友好医院的福建晋江市医院二楼医学培训中心,一场为在医院产检的准妈妈们准备的母乳喂养育儿课在此启动。

“母乳尤其是初乳含有丰富的抗感染物质,能保护婴儿少患病,提高婴儿对消化道、呼吸道和某些传染病的抵抗力。”分享课上专业老师的讲解让马上进入分娩期的准妈妈小李收获良多,“这些对我们非常有用,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们知道了母乳清洁、卫生、新鲜、无菌、经济、方便、温度适宜,是初生婴儿理想的食物,我一定会对孩子进行母乳喂养。”准妈妈们说。

老师在为准妈妈讲解母乳与配方奶的区别,倡导母乳喂养

晋江市医院妇产科主任洪巧莲表示,母乳是婴儿最完美的食物,也是宝宝出生后的第一针“疫苗”。研究表明,母乳喂养有诸多好处,母乳中含有婴儿出生后4-6个月内生长发育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如适合新生婴儿的蛋白质、脂肪、乳糖、盐、钙、磷,足量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是高级奶粉不可代替的。

此外,哺乳可以减少母亲产后出血,有利于子宫恢复,而且可抑制排卵,降低产妇日后患卵巢癌和乳腺癌的概率,母乳中的某些物质为婴儿脑神经细胞发育所必需,有利智力发展,哺乳还能增强母婴之间的感情。而练生育舞蹈在产前可以帮助胎儿保持正确体位,准确入盆,利于孕妇生产;产后练生育舞蹈更是可以帮助产孕有针对性地提高运动量尽快恢复体形。

母乳喂养不仅是关乎一个孩子一个家庭的事,更是关系民族的未来。为更好地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每年的世界母乳喂养周都会有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希望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好祖国的未来。(牛效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