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打通信息采集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19-08-07 11:17:4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请您把学历证书和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照片重新上传一下,因您之前上传的照片不清楚,我们无法审核您的信息。”“好的,我马上重新拍照再上传,太感谢财政局会计科同志了。”这是唐山市丰润区财政局工作人员马艳英与丰润中材建设集团财务科会计张丽丽就会计信息录入和审核进行的电话沟通联系。

为进一步加强会计人员信息管理,按照上级财政部门统一要求,丰润区财政局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让数据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少跑腿”,对全区广大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实现了网上办理,受到了全区广大会计人员一致好评。截止目前,已在全区采集会计人员信息3328人,采集5320余人次。

据了解,丰润驻区厂企多、会计人员多,此次全市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量大、时间短。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区8200多名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和审核工作,该区财政局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充分利用工作群、公告、发通知等多种媒体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及时发布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相关要求,明确采集时间、方式及流程,使全区广大会计人员了解和熟知信息采集事宜。同时,公布会计管理服务办公电话,方便全区广大会计人员联系和咨询。专门抽调精干力量,加强信息审核确认工作;有针对性地对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进行指导和服务,及时解决信息采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耐心做好会计人员咨询解释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搞好服务。对于会计人员在全省会计人员综合管理平台提交的信息和证明材料,该局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及时将审核中发现的问题通过网络平台反馈给会计人员,注明退回原因,方便会计人员修改,确保信息采集准确无误。

据悉,该区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登记、信息变更、调转、信息查询等事项将全部实现网上办理,真正实现打通会计管理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刘倩 王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