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省肿瘤医院入选“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9-08-06 16:23:2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24日至27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现代医院管理能力建设与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组织了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山西省肿瘤医院的“多学科诊疗模式(MDT)探索与实践”案例荣膺“2019年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奖。

山西省肿瘤医院门诊部褚德勤主任上台领奖

该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67号)精神,挖掘、总结、提炼、推广各地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典型经验,推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组织开展的。入选的典型案例将收录为《公立医院行政领导人职业化培训指南大纲》教学案例,并进行全行业推广。

山西省肿瘤医院院领导高度重视案例的推荐工作。

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医院报送的案例经过初筛、专家初评、复评及两轮投票,共有5个案例进入终评并进入现场答辩。门诊部报送的医院战略管理案例——“多学科诊疗模式(MDT)探索与实践”,从全国报送的385个案例中脱颖而出,以战略管理维度第二名的成绩成功入选“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财务科、药学部、病案室、核磁CT室报送的案例获得“优秀组织奖”。

7月26日,医院褚德勤主任受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邀请,在第四届中国现代医院管理能力建设和发展大会期间同与会者作了经验分享。(纪卫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