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唐山玉田县医院成立医疗服务共同体理事会

发布时间: 2019-08-02 13:40:4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玉田县医院医疗服务共同体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议”于7月27日上午在玉田县医院举行。出席成立大会的有:玉田县卫健局副局长张伟军、县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主任、玉田镇中心卫生院、潮洛窝乡卫生院、窝洛沽镇中心卫生院、唐自头镇卫生院、彩亭桥镇中心卫生院、郭家屯镇卫生院、石臼窝中心卫生院、林西镇卫生院、大安镇卫生院、林头屯乡卫生院10家卫生院院长。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6名,理事24名,并表决通过了《玉田县医院医疗服务共同体理事会章程》。

玉田县卫健局副局长张伟军指出,成立医共体是卫生事业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基层卫生服务水平,方便基层群众就医的重要途径。县医院要发挥资源、技术等优势,扎实做好对各卫生院的帮扶、指导,并结合各成员单位实际,建立目标明确、权责清晰、公平有效、紧密协作的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共同体,加快基层卫生能力提升。

随后,召开了“玉田县医院医疗服务共同体理事会第一届一次会议”。会上,县医院院长、玉田县医院医共体理事会理事长张富作了大会发言,并就医共体内人员培训、学科建设、业务发展目标等,组织全体理事进行充分讨论,各卫生院院长针对目前各自现状,对目前发展面临的困难、需行政主管部门着重解决的问题、急需的政策及技术、人员支持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全体成员达成共识,会议达到预期效果。

张富理事长最后总结说:医共体建设需要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玉田县医院一定严格遵守医共体章程,切实履行责任义务,各基层卫生院也要找准各自发展方向,有针对性补短板,大家齐心协力本着先易后难的思路摸索前进,尽快理出一条切合实际的、成效明显的清晰工作思路,并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努力推进,切切实实发挥医共体作用,使人民群众受益。(杨波 马柏峰 胡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