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东淄博市文昌湖区:关爱妇女健康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9-07-31 14:12:1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27日,淄博市文昌湖区召开全区“农村妇女两癌筛查”暨“关爱妇女健康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会。

为了确保“两癌”筛查工作顺利开展,会上,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聘请了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专家进行了专业培训,并且选派经验丰富,资历深厚的妇科医师参加体检活动,提供科普与健康指导,对检查结果异常的农村妇女帮助联系市级妇幼保健医院,通过绿色通道实施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同时文昌湖区妇工委联系中国人寿周村分公司为广大妇女设置“两癌”保险,解除妇女同胞们后顾之忧,确保惠民项目做好做实。

据了解,此次筛查从8月份开始,参与人群为文昌湖区35-64岁农村户籍妇女、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农村低保家庭中的已婚妇女。检查项目包括:妇科检查、宫颈脱落细胞液基细胞学(TCT)检查、乳腺临床检查和乳腺彩色超声检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