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7-31 14:13:5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30日,老年健康促进行动主题推进活动在京举行,标志着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启动。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出席活动并讲话。王建军指出,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个人和家庭共同推进。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紧密联系相关部门,围绕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6个环节,努力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介绍了老年健康相关知识,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全面介绍了健康中国行动,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主任王建业发布了失能预防核心信息。

全国老龄委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委机关各司局、直属联系单位、中国老龄协会及涉老社会组织、各省(区、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相关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记者甘贝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