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西打造中医药强省新名片

发布时间: 2019-07-30 10:49:44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来到中医药科创城调研并召开推进调度会。他强调,要抢抓中医药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充分发挥本省良好的资源条件、文化积淀和产业基础优势,集聚中医药产业发展要素,延伸和完善产业链,加快推进中医药科创城建设,做优做强做大中医药产业,努力打造中医药强省新名片。

刘奇强调,加快推进中医药科创城项目建设,要按照“精心、精致、精细、精美”要求,加大基建项目建设力度,推动科创城在规划布局、环境建设、功能配套等方面更加完善。要着眼下好先手棋,强化创新驱动,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加强重点领域研发,加强人才引进培养,让科创城实至名归、名副其实。要加强工艺集成和创新,加强以赣产中药为主体的中药新药研发和二次开发,推动中药经典名方、中药制药装备、中药精油关键技术、中医香疗健康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加快形成剂型齐备的现代中药制造体系。(记者徐雅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