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中国网健康中国大讲堂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7-26 16:57:3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配合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多项重大行动,7月19日,中国网健康中国大讲堂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会上,国务院新闻办原秘书长冯希望致辞。他强调,中国网启动健康中国大讲堂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举措,顺应了时代趋势,推动社会健康发展。他提出,大讲堂也要顺势而为,借助新媒体融媒体的优势,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国务院新闻办原秘书长冯希望致辞

中国网健康中国总监王子枫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最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和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健康行动2019到2030,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健康中国行动的有关文件,就是路线图和施工图,它让健康中国建设有了具体的抓手。并将健康指标纳入了政绩考核,彰显国家提高国民健康水平、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决心。

中国网健康中国频道此次发起健康大讲堂活动,是以十九大报告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导。采取针对性强、覆盖面大、作用直接,具体落实健康行动的一项举措。

我们在传播“健康中国战略”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媒体平台的积极作用,坚持传播正确的健康理念,为各地政府实现健康发展,为中国企业品牌走向国际,为百姓的美好生活提供服务。构建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通过线上线下行动实施,努力使每个人都能够了解必备的核心健康知识与技能,提高生活质量。我们创建中国网健康中国大讲堂,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做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健康频道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将吸引全社会优质资源,真抓实干,通过“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中国网健康中国总监王子枫讲话

本次由中国网健康频道发起的健康大讲堂,从社会实际需求出发,围绕全民健康教育、健康产品及健康产业服务等方面建立的服务平台,其宗旨是以宣讲国家政策、传播健康理念、树立行业标杆。开展全国巡讲系列活动,为健康理念而宣讲,为实现中国大健康而努力。

中国网健康中国大讲堂主任吴俊玲主持启动仪式

“大讲堂会整合优质健康资源,向社会普及易懂、易学的健康知识和技能。”大讲堂主任吴俊玲介绍,大讲堂将汇聚全国优质资源,建立完善专家库,组织行业内著名专家与企业共同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根据不同受众群体的特点和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专题课堂,共同搭建中国网健康中国大讲堂生态圈。此外,大讲堂还将针对女性、青少年、老年群体及残障人士等群体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宣讲。

中国网健康中国大讲堂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北京崇德堂、博奥生物科技、澳中商会、草园食尚、光彩影业等企业与大讲堂进行了签约。

来自各界的领导和嘉宾近百人出席了活动。(田丽娜 毛圣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