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突发公卫事件应急演练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7-26 10:33:0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2019年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这也是2003年非典后我国首次举办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培君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任马秀珍出席。

此次演练为输入性突发急性传染病疫情防控综合演练,采用桌面推演模式,以宁夏发现一起X病毒病输入疫情,以及某省发生X病毒病局部流行为背景,设置了病例发现与先期处置、病例信息报告、转运与收治、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送检、疫情确认发布、病例救治、响应终止等环节。着重展示了国家和地方在信息报告、联防联控、医疗救治、疾病防控、生物安全、风险沟通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演练采用全国同步视频连线的方式,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以及部分地市、县级卫生健康委,共8200余人参加了演练。此次演练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记者张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