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区2019年“彩色周末”系列文化活动启帷

发布时间: 2019-07-25 11:01: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23日晚,丰润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浭阳之夏”2019年“彩色周末”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帷幕,上千名浭城观众齐聚一堂,共享文化盛宴。

盛夏夜晚的曹雪芹广场热闹非凡,舞蹈《追梦》《弯弯的月亮》、女声独唱《阳光路上》《万爱千恩》等歌舞节目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器乐组合《荷塘月色》、河北梆子《大登殿》、评剧《戏剧春秋》和小品《特殊宴请》等器乐和曲艺节目更是引得观众叫好不断。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浭阳之夏”2019年“彩色周末”系列文化活动由丰润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旨在弘扬优秀地域文化,展示群众文化建设成果,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促进文旅产业融合,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不断丰富和活跃群众的文化生活。

此次活动将组织千余名文艺工作者、文化志愿者,于7月至10月在该区城乡各级各类文化活动场所开展系列文化活动,谋划了以“浭阳之夏”群众文化活动周、“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文化下基层”文艺巡演为主题的三大系列文化活动,其中包括“多彩非遗•美好生活”非遗宣传展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清风浭城”专题文艺社区巡演等共计43场文化活动和100场惠民电影放映。

据了解,2016年以来,丰润区连续四年举办“彩色周末”系列文化活动,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基本原则,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使“彩色周末”系列文化活动不仅成为更具特色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更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文化惠民的良好载体与平台,为推动区域文化繁荣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刘倩 苏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