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医院36项临床检验项目京津冀结果互认

发布时间: 2019-07-25 09:57:2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高三地医学检验工作标准化、同质化、科学化水平,提升区域内医疗机构临床检验质量,避免重复检查,降低就医成本,方便群众就医,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卫健委经研究决定,自2016年起三地共同开展京津冀地区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工作。经三地医学检验质控专家论证,目前,已增加至36项检验项目纳入三地间结果互认。经考核认证,确定了目前对36项临床检验项目能开展全部结果互认的医疗机构,玉田县医院名列其中。

玉田县医院检验科始终秉承“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宗旨,多年来,坚持把不断提升检验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作为首要工作来抓。为确保检验质量,早在2011年就参加了“河北省临床检验室内质控实时比对”,2016年在参加省、市室间质评的同时又参加了卫生部室间质评,并取得了较好成绩;在此基础上,2017年在县级医院中率先被列入京津冀地区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实验室。检验结果互认旨在不影响疾病诊断治疗情况下,三地患者执其中任一医疗机构相应检验结果,到参与互认的其他任何医疗机构就诊时,都无需再进行重复检查。通过检验结果互认,切实为百姓异地就医提供方便,免去了重复检验,既节省时间又节省开支,此举得到了很多患者的称赞。

  在有了可靠的质量保证前提下,为了满足临床需求,多年来,玉田县医院检验科坚持致力于开展新技术项目,不断填补县域内临床医学检验项目空白,为县域内患者疾病诊治提供了重要依据。检验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努力实现国际标准的“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能力认可”,为造福县域百姓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杨波 马柏峰 胡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