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东省沂源县张家坡镇:健康扶贫“定制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7-25 09:58:55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俺女儿从今年初开始病情加重,卧床不起,医院的专家到家里给俺女儿看病,还不收俺的钱,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近日,山东省沂源县张家坡镇桃花坪村的贫困户于成香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张家坡镇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对卧床不起、精神障碍等特殊贫困群体开展“定制服务”。对于长期卧床的贫困户,上门为其进行免费查体,发放相关药品,检查是否患有褥疮等,提供护理方法;对新增病情或病情加重的贫困户,免费查体,提供健康咨询,推荐就医;对精神障碍类贫困户,按照不同程度,给予护理指导,引导家属发挥陪伴和照护作用。

据了解,张家坡镇开展健康扶贫“定制服务”以来,已为36名特殊贫困群众进行了健康检查,发放相关药品42件,提高了他们的健康水平。(宋宏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