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第六届全国脂肪医学大会暨第四届国际整形外科高峰论坛在沪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25 10:05:0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19年7月20日,由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容分会脂肪学组主办的第六届全国脂肪医学大会暨第四届国际整形外科高峰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大会主席由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宋建星教授担任并主持开幕式,海军军医大学副校长刘斌大校、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容分会主任委员李世荣会长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宋建星教授表示,此次大会的规格和内涵相比往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更加注重临床实践和基础研究相结合。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大会,促进国际与国内脂肪医学的交流合作,推动脂肪医学在整形美容领域的发展与应用。

据悉,自体脂肪移植技术已经历100多年的科学研究与临床认证,因为手术软组织充填物材料采用人体自身脂肪,其生物学特性远远优于任何假体材料,随着移植技术的成熟,逐渐成为国际整形手术的热门项目。根据《新氧2018年医美行业白皮书》分析,自体脂肪移植技术已经排在全球最喜欢整形手术项目的第二位。

本届大会吸引了国内上千名医学美容工作者参加,来自16个国家50多位国际脂肪移植研究专家在会上分别就脂肪移植、体型雕塑、乳房重建、脂肪干细胞研究、面部年轻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学术分享,并展示了国际脂肪医学领域的最新技术和典型案例。

大会还举行了多场卫星会和脂肪医学新技术、新材料博览会,其中最吸引与会者的是手术直播演示,让在场医生直观立体地学习了脂肪医学的国际顶尖技术。

参与学习的医生纷纷表示,此次大会内容丰富、学术权威,既学到了先进的科学理念,又提升了手术实操技能,有利于以后更加安全高效地开展手术。(凌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