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乙肝慢性感染者仍有近60万人

发布时间: 2019-07-24 10:32:23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九个“世界肝炎日”。今年“世界肝炎日”的主题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昨天,市疾控中心透露,按现有数据推算,北京仍有近60万乙肝慢性感染者。

据本市最新调查显示:北京市全人群的乙肝表面抗原流行率已经由1992年的6.03%下降到了目前的2.73%,其中25岁以下人群降至1%以下。按照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2%低流行区标准,北京市将全人群乙肝表面抗原流行率降至低流行区标准,是今后本市乙肝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

市疾控中心透露,按照现有的数据推算,北京仍有近60万的乙肝慢性感染者。本市要继续做好肝炎疫苗的预防接种工作,包括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初中一年级学生乙肝疫苗加强接种以及18月龄儿童的甲肝疫苗接种,保持甲肝疫苗、乙肝疫苗接种率在99%以上,乙肝疫苗首针及时接种率保持在90%以上,建立起较好的儿童乙肝免疫预防屏障。(记者刘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