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医院引进国际新一代x射线骨密度仪

发布时间: 2019-07-19 15:53:3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玉田县医院引进新一代GE Lunar系列双能X射线骨密度仪,并投入使用。GE Lunar系列双能X射线骨密度仪是全球领先的顶级骨密度仪产品,骨密度仪中卓越的领导者在测量精度、操作便捷和临床拓展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和进步,能全面满足临床诊治及科研创新需要。双能X射线骨密度仪适用于放射科、核医学科、内分泌科、骨科、妇产科、康复科、老年病科、体检科等多科室,临床应用广泛。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老龄化趋势,骨质疏松症已成为危害中老年人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据《2009年亚洲骨质疏松白皮书》显示我国大陆地区骨质疏松症患者约有6940万,低骨量者近2亿,相当于每个区县有近10万人需要进行早期诊治。

骨质疏松症累及全身骨骼系统,使其易于发生骨折,其中危害最大的是股骨颈、椎体和尺桡骨这三个部位的骨折。2010年中国大陆骨质疏松性骨折的患者达233万例次,其中髋部骨折36万例次,椎体骨折111万例次,其他骨质疏松性骨折86万例次,早期诊断和治疗骨质疏松症、预防骨质疏松性骨折的发生能为广大患者大大减少疾病痛苦。

目前双能X射线骨密度测量(DXA)是WHO公认诊断骨质疏松的金标准技术,最佳的诊断部位是腰椎和髋关节,同时双能X射线骨密度仪的身体肌肉脂肪成分测量和内脏脂肪测量还可以用于身体营养代谢评估等方面,是防治肥胖、评估代谢、内分泌及心血管疾病的全新重要工具。(杨波 马柏峰 胡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