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夏令营(尚义站)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 2019-07-16 12:36:4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给广大青少年提供接触冬奥会体育项目的机会,创造体验体育休闲类活动的平台,7月12日上午以“阳光体育,健康成长”为主题的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河北·尚义站)在张家口尚义县体育馆正式开营。

少年强则中国强。本次活动以强化青少年体育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根本目标,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部署,适应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发展需要,增强青少年健康体质的重要举措。

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尚义县人民政府承办,尚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尚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协办,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尚义县自行车协会、尚义县户外运动协会、尚义县梦尚建身俱乐部支持。

尚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盛伟,尚义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树成,尚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副局长陈瑞,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袁彪,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科长朱志强,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桐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前,主舞台区炫酷的街舞和花式篮球等表演十分吸睛,为本次开营仪式增添了无限的青春活力。启动仪式现场,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科长朱志强宣布开营,与此同时,由百余名学生站成“70”队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声嘹亮、气贯长虹,将整个开营仪式热烈的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培训体育技能、感受体育魅力,为2022北京冬奥会助力。为期1.5天的青少年暑期夏令营体育项目包含体育论坛等的知识培训、团队打造、分区域体验模拟冬奥相关项目和休闲体验项目以及5km跑步项目。体育与游戏相结合,为尚义县青少年体育的发展营造了欢乐活泼的良好氛围,同时,组委会在现场免费发放文化衫、空顶帽及其他纪念品,巧妙的将体育扶贫理念植入到活动当中,既体现出组委会对体育扶贫的重视,也在潜移默化中向青少年灌输了体育赛事中满满的正能量。(刘春环 刘占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