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张惠先生百米钟馗画卷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15 10:31:5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长春市房地局原党委副书记兼纪检书记、大世界基尼斯之最作者张惠先生一行来到北京东岳庙,将《钟馗》百米长卷进行了捐赠。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东岳庙住持袁志鸿道长带领合观道众和安勇全道长师徒等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捐赠仪式;同时进行了“传播钟馗正义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座谈交流。

张惠先生顺势而为,适时将数十年来苦心绘制并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作品第五版本长卷捐赠奉献,以传播正能量,受到各界的好评。为配合本次钟馗百米长卷的捐赠活动,还出版了张惠书法专集。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荣誉会长、中共吉林省委原书记王云坤,中共吉林省委原纪检书记、长春市委书记冯锡铭分别题词、作序。

据悉北京东岳庙建庙距今已有700年历史,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外大街的北侧,原是道教正一道在中国华北地区的第一大丛林。东岳庙规模宏大,气势壮观,装饰精微,构思巧妙,散发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气质、神韵。庙内保存了大量各具特色的道教建筑和历代碑刻,对研究中国古代道教以及玄教的历史渊源和发展,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该庙还建立了北京民俗博物馆。(刘春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