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万里同风——新疆文物精品展”亮相国博

发布时间: 2019-07-11 14:26:29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开幕式现场(余冠辰摄)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共同举办的“万里同风——新疆文物精品展”7月9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为期两个月。

本次展览共展出191件(套)新疆各地出土的精美文物,分为“丝路雏形”、“丝路华章”、“丝路梵音”三个部分。在时间上自先秦延至宋元时期,在材质上包括陶器、金属器、纺织品、木器、纸制品、佛造像、玻璃器等,在内容上还包括一部分的汉唐时期官府文书和多种文字的简牍文书资料,配合以石窟壁画还原及视频、投影等多媒体展示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古代新疆缤纷灿烂的历史文化,以及这片热土上千百年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生活画卷。

此次展览展品门类丰富、异彩纷呈,共191件(套)精品文物,其中包括先秦时期的彩陶、青铜器、金器、木器及毛织品;汉唐时期的锦绣丝绸、简牍文书、官府印信、彩棺、泥俑、钱币、饰品、各种点心、生活器具,以及佛教艺术品等,《国家宝藏》第二季来自新疆的两件文物“绢衣彩绘木俑”“彩绘伏羲女娲绢画”都将在此次展览中向观众展示。(吴皓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