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院召开医疗纠纷防范与处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7-09 16:10: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院医务人员的医疗安全意识,防范医疗纠纷、医疗风险,强化临床一线医疗安全事件处置技巧,6月26日下午,玉田县中医医院在多功能厅会室召开了医疗纠纷防范与处理培训会。市医调委赵翠主任作了《医疗纠纷防范与处理》讲座。出席人员由院长黄洪波、党总支书记杨宝友、副院长黄俊敏及全院行政科室、临床科室、医技医生、护士共计30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赵主任从医疗纠纷预防、医疗纠纷处理及法律责任等方面对《医疗纠纷防范与处理条例》逐条进行了细致、系统的分析和解读。结合案例分析,着重解读了保障患者的知情权、隐私权、肖像权、复印病历资料等内容,对医务人员告知的内容、方法、告知的对象等做了详细的规定,从源头上防范医疗纠纷的发生。最后强调参训人员要精进业务、善于沟通、恪守职业道德、遵守法律法规及诊疗行为规范,才能做好医疗纠纷的预防和处理。    

随后,赵主任又从近几年来身边发生案例的切身体会中分析医疗纠纷发生的原因,并结合多年来的工作经历,深刻阐述了医疗纠纷的防范与处理的重要性。生动详尽的阐释了纠纷风险评估的必要性,如何防范和处理医疗纠纷,如何进行良好的沟通,如何营造医患和谐的环境,并对实践中常碰到的、容易引起医患矛盾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见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医院医务人员医疗纠纷的防范意识和处理能力,对于保障医患双方合法权益、提高医院医疗安全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代海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