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院开展急救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9 16:11:3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了让在校学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意识,让他们在遇到突发情况时,采取最有效最正确的急救措施,6月29日下午,唐山玉田县中医医院刘海生、张艳霞、赵林颖三位专家来到唐山师范学院玉田分校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在该校报告厅举行,学校5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三位专家们分别讲解了发生溺水、中暑等时的最佳救援时间及自救互救技能以及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并组织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模拟示范。通过提问、解答、示范、操作,提升了学生应对突发状况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认识到了自救互救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玉田县中医医院还将持续开展普及急救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基层等急救知识培训,广泛宣传急救知识和技术,推动“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的形成。(许汉强 冯磊 摄影王继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