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首届全国素食发展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09 15:32:5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7日,首届全国素食发展大会及“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素食专项赛)暨首届全国素食大赛在京举行。大会以“展现素食力量,促进行业发展“为主题,传播健康理念,倡导简约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素食人才,提升素食烹饪技艺,促进素食行业发展。

本次大会与大赛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中国烹饪协会素食厨艺委员会承办,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北京素厨技术研究院等联合承办。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校长段福生、中国烹饪协会素食厨艺委员会秘书长盛珈薪在会上先后做了致辞。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大会致辞

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校长段福生在大会致辞

中国烹饪协会素食厨艺委员会秘书长盛珈薪在大会致辞

在发展大会上,素食行业领域大咖从大数据中的素食、素食产业商业模式运行剖析、素食菜品的创新与融合等多方面对素食产业现状及发展作了详细分析。

据介绍,近几年中华老字号正隆斋,天津素食,宫廷素食,禅境主题素食等素食餐厅纷纷涌现,植物鸡蛋、植物酸奶、无肉汉堡等素食丰富了百姓餐桌,提供多样的美味健康饮食。

大会全面展现了素食餐饮的健康特质,新经济产业的发展前景,公益环保的源头优势,为中国素食餐饮这一朝阳产业提供了发展思路,使得素食餐饮企业在继承传统素食的基础上,开发符合国际潮流的新型健康营养素菜有了明确的方向,极大激励了素食食材生产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素食健康营养产业发展提供充足原动力的积极性。

在首届全国素食大赛上,120名参赛烹饪选手围绕“交流素食厨艺,弘扬工匠精神,倡导绿色发展,服务美好生活”的主题,创作出150道素食热菜,52道创意凉菜,34道中式面点及8道果蔬雕刻,同台竞技角逐高低。展现出素食健康营养产业的广阔市场前景。

营养素食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农耕文明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次的素食发展大会与素食专项赛,意味着中国素食行业从萌芽探索的基础阶段正式进入了规范化,职业化,科学化的全面发展阶段,大大促进了素食行业整体发展步伐,为几千年的中国餐饮和中国烹饪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增加了更多服务技能,为健康中国助力。从某种意义上讲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做了重要尝试,也会成为商业投资的新方向,新领域。

从中国烹饪协会获悉,本次大赛是中国烹饪协会自1983年第一次举办全国烹饪技能竞赛后全国范围具有主题专项性的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的职业技能大比拼,有力促进了餐饮行业广泛交流与融合发展,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次重要尝试与演练,对提高人民饮食生活的健康水平,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有着积极的意义。(田丽娜 毛圣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