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国胸痛中心专家组到玉田县中医院认证核查

发布时间: 2019-07-09 16:20: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25日下午,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组杨爽、杨承健、丛洪良、刘迎午一行来到玉田县中医医院,对医院进行了现场认证核查。院长黄洪波、院党委书记杨宝友,副院长侯学寨,以及相关部门科室代表参加了现场认证核查会。会议邀请唐山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薄秀清、县卫健局副局长张伟军,网络医院同仁以及观摩单位代表参加。

会议由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杨爽主持。会上,院长黄洪波代表医院对中国胸痛中心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历程和成效,并强调了建设国家胸痛中心的意义与重要性,希望专家组不吝赐教,指出不足,不断提升急性胸痛救治能力和水平,推进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更上新台阶。

中国胸痛中心委员丛洪良教授介绍了建立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意义、现场核查流程及要求后,医院内二科周海丰主任作《胸痛中心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从目前建设情况、质量的持续改进、亮点与特色、未来发展计划等方面介绍了胸痛中心的建设与成绩。汇报完毕后,专家组现场访谈了网络医院代表等,并对医院胸痛中心相关文件资料进行了审查。

检查中,专家组分组对急诊科、急救中心、心内科、介入诊疗室、CCU,对胸痛中心建设和实际运行状况进行现场核查,详细了解每一环节的接诊情况,同时询问了医护人员有关急性胸痛诊治的相关问题,并现场观摩了急性胸痛患者救治模拟演练。

经过专家组核查汇总分析后,专家组结合前期工作与现场核查情况,向医院院领导及胸痛中心委员会反馈了核查意见。各位专家高度肯定了玉田县中医医院急诊科和心内科急危重症诊治能力,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希望医院胸痛中心进一步查漏补缺、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急性胸痛救治能力和水平。

最后,院长黄洪波做表态发言,感谢专家组的检查指导,并表示医院将在此基础上,按照专家要求继续改进不足、优化流程、紧密协作,全力做好胸痛中心的完善和提升,更好地满足周边百姓的医疗服务需求。

据悉,本次核查结果将提交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进行最终认证,认证结果将于近期公布。(许汉强 冯磊 摄影王继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