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温州市鹿城区清廉文化主题公园揭幕

发布时间: 2019-07-08 11:27:5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朵朵荷花绽放,千姿百态。7月2日,“最美鹿城清廉花开”第二届荷花展在杨府山公园开幕,这也标志着鹿城区清廉文化主题公园的正式开园。

此次活动由鹿城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主办,以“最美鹿城清廉花开”为主题,是温州历年来举办的展出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荷花展,展览范围主要分布在杨府山公园南主入口广场部分区域、盘溪廊和七彩周边莲池,设置荷花组合景观,摆放各品类荷花,水域部分增添菖蒲、鸢尾等多种水生植物,并结合文化长廊展示“廉政”主题对联的形式来突显本届主题。总面积约12000平方米,共展出100余种荷花,150余种睡莲,花期预计将持续到8月下旬。

现场看到,荷花景观旁大都摆放了一则廉政小故事,让广大居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又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感染,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不少居民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平时我一直都有来这个公园逛逛,今天多了这么多荷花,公园变得更漂亮了。”居民胡美红笑着说道。另一位正在拍摄荷花的学生陈一鸣说,他还是第一次看这么大型的荷花展,荷花上晶莹的水珠让他觉得十分唯美梦幻,感受到荷花的生机勃勃和强大的生命力。

近年来,鹿城区委、区政府根据上级部署,在全社会开展清廉鹿城建设工作。清廉机关、清廉站所、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民企等领域建设工作扎实推进,清廉主题公园、清廉城市书房等特色项目也在大力实施,各项群众性清廉文化项目蓬勃开展,鹿城正在进一步形成清朗的社会生态。“为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廉的道德理念和文化氛围,我们此前在该公园开展了“种纪检清风竹扬清廉正气风”等活动。下一步,还将通过“百家百廉”楹联展等形式,持续的植入更多的清廉元素,增加文化内涵,打响清廉文化主题公园品牌。”鹿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纯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参加了活动。(雪晨 陈彬 何小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