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麦卡锡整形外科学》全套首发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08 10:36:2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3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京津冀整形美容主任论坛暨中华医美专家大讲堂”上,1500多名参会代表、93位三甲医院主任,共同见证了《麦卡锡整形外科学》中译版全套首发仪式和赠书活动。

该书的总主译——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容分会常委、北京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副主委、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整形美容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范巨峰教授,向为翻译工作做出贡献的整形美容外科学界专家赠送了《麦卡锡整形外科学》一书。

《麦卡锡整形外科学》是《Plastic Surgery》最新版的译本,《Plastic Surgery》被誉为“世界整形外科的圣经”,是当代整形外科教材的一本精典的教科书。

随着整形美容理念及技术的不断发展,《Plastic Surgery》已经历5次版本更新,其内容及章节编排更符合当今整形美容发展的新趋势。本书英文版出版当年即荣获“英国医学会医学图书奖——外科一等奖”。

中译版《麦卡锡整形外科学》,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全书共包括六卷:原理与原则卷、美容卷、头颈外科及小儿整形外科卷、下肢与烧伤卷,乳房卷、上肢与手外科卷。

《麦卡锡整形外科学》,全书1000万字,翻译工作倾注了全国120余位专家,10年的心血。全部译者均来自临床一线,大部分具有国外留学背景,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又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将一套难懂的英文巨著译成了易学能懂的中文教科书。

已故张涤生院士为本书题词:“翻译此书,对学科意义深远,我很赞赏译者的眼光和努力”。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容分会李世荣主委题词:“学术经典,权威著作”。

参加《麦卡锡整形外科学》全套首发仪式的各位专家纷纷表示,这套学术巨著将国际最先进的整形美容理念与技术引进过来,既代表了国际权威学术水平,也体现了译者们的社会责任,必将进一步助力提升我国整形美容学科理论和技术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整形美容患者服务。(凌燕)

延伸阅读